从我们的房间走到大厅,其实并不远,这是一条笔直的走廊,也就是几十米的距离。
这走廊里的灯是长明的,平时都很亮,但不知为何,今天晚上却显得格外的昏暗。
甚至,还有几盏灯很应景的坏掉了,在那里闪烁不定,忽明忽暗。
四下里一片死寂,空旷的走廊里面只有我们两个的脚步声,以及不远处时隐时现的击打乒乓球落在球台上的声音。
这个环境,这个氛围,拿来拍鬼片的话,铁定出片!
蛤蟆虽然也是写灵异的,但他也没经历过这些,此时此刻靠在我身边,两只手抓着我的胳膊,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。
“老……老吴,待会你在我前面啊……”
我看了一眼他的样子,点头道:“好,那你在我后面。”
蛤蟆往后退了一步,扭头看了看身后,忽然又跑过来了。
“不行,在后面更吓人,咱俩还是并肩作战吧……”
我忍不住笑了,其实他这种心态,就跟两个人一起去鬼屋是一样的。
在前面的人负责开路,前方永远都有未知的恐惧,当然最害怕。
在后面的人负责断后,但自己身后没有安全保障,你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出现在身后,更吓人。
现在蛤蟆就是这个心态,在前在后都害怕,就紧挨着我,连拉带扯的一起来到了大厅……
其实我心里也有点打鼓,我都已经做好如果看到大厅的乒乓球桌那里,一个球在那自己乱蹦的心理准备了。
结果到了大厅门口,探头一看,在乒乓球桌两边,居然分别站着一个人。